苹果变大

lingomanda的一些废渣文学存放地

【星提】超能料理

*星提X你

*轻喜剧


  从中枢开完报告会回来,你整个人都要累散架了。会议期间必须穿着那套缀满勋章的沉甸甸的礼服,不准乱动不准说话不准跑神,连悄悄放松一下紧绷肌肉的机会都没有——你刚想把蜷了太长时间有些酸软的腿往前伸一下放松,就不小心踢到了前面代表团大使的脚踝。


挨了一记眼神杀还不敢说话。


中场休息的时候负责人给每位代表提供了能量剂,喝起来就跟加了凝固粉的岩浆一样。你实在咽不下去,也就没喝多少。


回到星舰的你还没松几口气,星之提督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开始给你增加工作量了。习惯帝国和地球相似的打卡上班制度后,你呵呵一笑把新任务通知栏后面那几个框全打了叉。


不给加班费还想让干活?


不过一会儿星提那边发来语音「断网了?」


你没好气地回了他一句「先生,断网会返回默认界面,没法打叉。」


「哦,看来你对自己做过的事很清醒。」


「除非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否则拒绝任务指令代表违抗上命。我好意提醒一下,你这个月的积分快扣光了,如果扣到负分,你就可以去参观帝国最新的禁闭室了。」


?你半信半疑地通过星网登录个人信息页面,结果真的发现自己的积分濒临红线。


「现在过来帮我完成实验,我可以把你的积分加回去。」


你暗戳戳怀疑这家伙偷偷扣了额外的积分,比如你在星舰上乱丢地球垃圾这一项。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扣不扣分全由上司自行裁断,无需帝国数据监测。


你勉勉强强支起来一个笑容往他要求的房间走去。刚到舱门口,屏幕就上显示你因为穿拖鞋进入严肃场地又被扣了三分。


这下和长官对视的时候你是一点儿表情也没有了,只差攥着拳头问他到底想干嘛了。


“我知道您洗完澡从来不穿拖鞋,但这不代表您有权因为穿拖鞋扣我的分——”


“不只是因为穿拖鞋。你没有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向我汇报任务进展而是先去洗了澡,这同样是违逆上司。”


“这难道不代表我尊重您,要先整理仪容?”


“不,这代表我在你意识里并不占有优先位。”


很难想象他是怎么大言不惭说出这句话的。


紧接着,他要你依次尝试面前的三份不明液体。出于对试毒的恐惧,你有点不敢下嘴,但他眼巴巴地看着你,你感觉这最多也就是个恶作剧。


白的、黄的、粉的。


黄色的那份好像还有絮状沉淀。


你犹豫了半天,最后优先选择了白色的那份。


浅尝辄止——


皱紧眉头。


“这是什么,石膏水?看着不像啊。”


星提挂在嘴角的笑容有点僵硬,他示意你可以品尝下一份了。


黄色的这份散发着一种奇怪的味道,你很小心很小心地抿了一口。


然后咳嗽了好几口。


“……感觉香蕉皮煮水再加入大量黄色素就是这个味。”


“您平时都研究点什么东西……”


星提“呵”了一声,装作漫不经心想把最后一份偷偷拿走,偏偏激起了你的好奇心和反骨,你愣是从他手上抢回来大喝一口——


“我就不信您还能发明出什么更奇怪的饮料——”


“呕~”


是加了巨巨巨巨巨量糖的未知饮品,居然还没饱和。这一口直接把你齁得半天说不出话。


罪魁祸首星之提督把头偏到一边,不合时宜地告诉你这算是加班费了。


你气急败坏地查看角落里那个据称能完美复刻任何星球食物特产的打印机,并在屏幕上面发现了星之提督粗制滥造坑害下属的证据——


目标产物:牛奶、果汁、奶茶


原材料:超浓缩蛋白、来自某星球的煮汤用的果实、星之提督自创配方奶茶粉

评论(5)

热度(2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